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攀枝花市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交流会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17 17:26:4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微信图片_20220517172510.jpg


  5月17日,攀枝花市公安局在米易县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交流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517172516.jpg


  会议组织参观了米易县公安局草场派出所“双联”支部、攀莲派出所“三亮”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情况。

  

  交流会前,米易县委书记蔡君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集中观看了米易县公安局党建工作宣传片《“源点”的力量》。会上,米易县公安局、东区公安分局、攀枝花市公安局政保支队、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4个单位围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分别作了现场经验交流发言,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党支部、市公安局西区分局河门口派出所等8个基层党组织以书面形式进行了经验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517172519.jpg


  会议指出,举办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交流会,旨在为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在参观中学习先进、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共同提高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汇聚起做好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的强大合力,真正让每一个党支部成为一座堡垒,让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把目标任务完成好,把职责使命履行好,形成众志成城保安全、齐心协力护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总结成绩、固化经验,坚定信心决心。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压实责任激发活力、提升服务增添效能、健全机制强化保障,构建了抓书记、抓组织、抓党员、抓阵地的公安党建工作新格局,党建工作责任意识更强、制度机制更优、工作融合更深、工作亮点更多,取得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根本职责和核心任务,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压实压紧各级责任等六点启示和经验,坚定了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抓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20518090848.jpg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把稳旗帜方向。今年是“政治安全大年”“主场安保大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一场“只能满分、不能失分”的政治大考、能力大考、作风大考。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握新时代党的建总要求,认清当前严峻复杂形势,直面短板问题,以“忠如磐石、稳如磐石、安如磐石、定如磐石、坚如磐石”的政治担当确保公安工作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推动创新发展。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紧扣市局党委“一三六六”总体工作思路,围绕我市“项目攻坚突破年”工作要求,抓谋篇布局、以上率下、落地执行、评价考核,不断增强系统谋划的党建工作思维;要坚持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创新强党、作风正党,切实筑牢稳固扎实的党建工作基础;要建立健全条块融通、纵向贯通、横向联通的党建工作机制,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推动公安党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517172522.jpg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玉华,米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玉兰出席会议;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分县局、市公安局各部门党组织书记及基层所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景文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