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开展高考安全稳定督导检查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7 11:03:05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0607110230.jpg


  6月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赴学校、交警支队指挥大厅等地开展高考安全稳定督导检查。

  

  “考场有多少?消毒消杀了吗?”“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如何保障?”……季雷先后到市第七高级中学清香坪校区、市大河中学考点,现场检查考生入场通道、视频监控室、考试考场等地,详细了解了各项服务保障等情况。随后,季雷前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大厅,现场听取了高考期间警力布置、治安秩序、交通管制、应急服务等情况汇报。

  

  季雷指出,高考涉及广大学子和千家万户,关系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是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查找问题、堵塞漏洞,把好考试“安全关”、疫情“防控关”、考生“服务关”,全力以赴保障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确保应考尽考、平安高考、健康高考。

  

  季雷强调,要加强考点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管控工作,执勤特警、交警及派出所民警要坚持在岗在位,遇到突发事件,果断迅速处置,确保考点及周边交通有序、治安安全;要加强考点及周边区域安全、环境卫生和噪音治理,做好学校食堂、宾馆饭店等食品安全管理,为广大考生营造舒心、安全的考试环境;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各环节防控措施,做好消毒消杀和防疫保障,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安全。

  

  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仁和区、西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开展督导检查。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