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2 10:46:47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0602104559.jpg


  6月1日,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召开,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谋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胜利召开闭幕,标志着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正朝着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目标加速迈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高站位认识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高要求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全市政法系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全力以赴保安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

  

  全体干部职工要高质量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以为省委、市委重大发展战略、重点任务部署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为抓手,全力找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结合点、着力点。

  

  要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筑牢“四大工程”,聚焦钒钛科技、清洁能源、交通工程等方面,持续推动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坚决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为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坚持把防范化解发展风险作为重大使命,持之以恒、持续攻坚,健全社会矛盾风险排查预警、多元化解等机制,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着力推动风险防范化解举措向前端拓展、向源头延伸,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努力创造让党委政府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崭新政法业绩。

  

  要坚持把推进平安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以顺利通过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验收为目标,以推动8项政法重点工作为抓手,加快推进各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指导各县(区)开展“六无”平安村(社区)创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效能和预警预防公共安全的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贡献攀枝花政法力量。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