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花城 >
法伴成长 东区“与法‘童’乐 嗨翻一夏”六一活动来袭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2 16:27:45 】 【 来源:法治东区

   在第72个“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东区司法局携手市龙箐幼儿园开展了“与法‘童’乐  嗨翻一夏”六一活动,将法律常识融入各项活动中,让幼儿在游戏中学法、懂法。
  

微信图片_20220602162151.jpg



  以法护航 , 交通规则我知晓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教师通过讲解和设计游戏活动,帮助孩子们认识各种交通安全标志,了解不同的道路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602162205.jpg


  童趣谈法,我们身边的法律小故事
  
  “动静有法”、“言出有法”、“想方设法”,大班的“法治小故事”演讲比赛,通过一个个法治小故事的讲述,孩子们初步懂得了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警惕,保护自己;遇到危险保持冷静,用智慧战胜敌人。
  

微信图片_20220602162217.jpg


  法绘童心,幼儿美术创意作品展
  
  孩子们结合已有的安全知识,用手中的五彩画笔,通过丰富的想象力,画出一幅幅各具特色的安全教育图画, 交通安全、传染病的预防、防电、防火、防溺水等等,作品内容丰富,形象生动,他们用自己稚嫩而灵巧的小手绘画安全作品,传播安全知识。
  
  法沐新芽,法治小课堂之防拐演练
  
  区司法局干警模拟不同场景,通过假冒熟人、美食诱惑、假装求助等骗子常用手法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演出了一场生动的幼儿防拐骗安全教育演练。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支招,利用生活中的情境提醒和引导孩子拒绝外界诱惑,学会说“不”,避免悲剧发生。
  
  与法童乐,泡沫一夏七彩童年

  
  童心未泯,呵护童真,愿所有的童年,皆如盛夏,快乐得理直气壮。与众不“童”,纯真如初,缤纷六一,快乐“童”行。
  
  “世界奇奇怪怪,你们可可爱爱,愿你们在成长的世界里,忙着可爱,没空烦恼······”播下法治种子,护航健康成长。
  
  牛玉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